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宁夏高院延伸审判职能营造无毒氛围
2018-06-27
2018-06-27 10:04:00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过往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全体干警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海宝社区,重点针对社区居民、青少年等群体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宁夏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宁夏高级法院印发《全区法院2018年度开展禁毒工作的实施方案》,确保禁毒专项斗争有章可循,稳步推进。积极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规范庭外核实技侦证据程序和技侦证据使用方式,首次实现宁夏高院审理的两件无期徒刑以上重大毒品案件分别进行互联网直播和当庭宣判。针对全区法院重大毒品案件量刑不规范的问题,起草《重大疑难毒品犯罪案件量刑指导意见》《重大毒品案件审判要件》,统一裁判尺度,落实证据裁判原则。对近五年来全区法院审理的涉“黄、赌、毒、黑、拐、骗”等六大类犯罪开展专题调研,综合毒品犯罪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分析特点、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司法建议,并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马 荣 马生雄)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