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宁夏高院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沙闻麟:履行职责使命 服务保障大局
2018-06-26
2018-06-26 17:37:00

  本网讯 6月26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担负起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沙闻麟指出,全区各级法院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要充分认识“十五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八个指明”的重大意义,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推动法院事业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强化党组中心组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深度,在带头学习提高中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广大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法院工作的自觉和能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发挥法院保安全、护稳定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安全大局和谐稳定,教育引导干警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控风险意识,依法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暴恐破坏活动,切实维护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强化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加强重大矛盾风险排查和化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矛盾化解效果,努力为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在每一个案件的公平公正办理中体现人民法院为人民的根本立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要强力推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扎实开展“飓风行动”,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实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规范、大评比,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活动,着力解决制约干警司法能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切实提高广大干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司法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对标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反馈结果和机关司法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和巩固整治“四风”成效,切实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