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支部活动下基层送法进企业
2018-04-04
2018-04-04 17:51:00

6月22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副书记于淑文带队到兰州铁路局银川货运中心举办法治教育讲座,该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六管”人员、11个货运营业部共2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了增强本次法治教育讲座的针对性,该院前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根据征询意见,按需定制“法治套餐”。在讲课过程中,主讲人于淑文首先围绕该院宣判的王某贪污案等3起职务犯罪讲解了我国职务犯罪相关法律的发展变化,贪污罪、受贿罪的犯罪构成,对案件当事人因权力观念错位,导致理念信念丧失、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变异,最终走上腐败堕落的不归路进行了剖析,建议企业方健全制度堵塞漏洞,领导干部自觉做维护制度的典范。另外,针对该单位青工比例较大的情况,讲解了2016年以来该院审理的2起铁路基层站段青工盗窃的案例,引导青年职工遵纪守法,加强自身修养,在本职岗位上做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法律成为助力自身发展的明灯。

  本次讲座是铁路法院党组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三让四做”主题实践活动“迎七一”开展的系列活动,受到了企业方的好评和点赞。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